咸阳城下妖

被机油说文风特别。
当一个人长得不漂亮的时候就会被夸奖可爱,当一个人长得不漂亮又不可爱的时候,就会被人说特别。所以懂我意思吧。我就是那种很特别的那种。

【俞亮时光】只是朋友

CP:俞亮x时光

全文9k+ 一发完结 结尾有彩蛋。

大概可能也许应该差不多是捅窗户纸文学?

所有人都觉得棋坛双子星在谈恋爱,只有他们两个不这么认为,引发众人热议。

知晓事情原委后的方绪表示,他只想把这俩小破孩的脸往窗户上糊!



1.

围达GC训练室门口,方绪满脸愁容在这十来平米的地方来回转圈。俞晓暘自从宣布退役后整个人变了很多,从以前的围棋人生,变成有围棋的人生,会抽出时间陪俞亮听一场音乐会,或是看一场电影,还会问俞亮今晚想吃什么?两个人真正开始像是父子一样的交流。当然,俞晓暘也像天下大多数父亲一样开始关心俞亮的个人感情,甚至旁敲侧击来问方绪,俞亮最近常常晚归是不是和姑娘谈恋爱了?

吓得方绪差点跪在地上,给俞晓暘当场表演一个负荆请罪。姑娘没有,但有个小伙子行不?

俞亮身边的朋友,但凡是长了眼睛的,都知道他和时光整天腻在一起,说这两人不是在谈恋爱,鬼才信。

方绪一开始看到自家师弟和时光腻歪的时候,并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为了让两人能下出配合默契的双人棋还让他们同吃同住同睡。等他后来发现这俩好像有点不对劲时,已经晚了。

要是被俞晓陽知道,他在俞亮和时光恋爱之路上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那他觉得自己会第二次被逐出师门,这回会被一脚踢去太平洋爬都爬不回来那种。

方绪愁啊,愁得眉头都拧成了麻花。

他思来想去,最终决定找俞亮问清楚,毕竟最终需要面对俞晓陽的人,是俞亮。

如果俞亮需要他帮忙隐瞒,他会想办法与俞晓陽周璇,不让俞晓陽发现;如果俞亮选择坦白,那么他就会和俞亮一起面对,即使他会被一脚踢去太平洋爬不回来。

下定决心后,方绪一把推开训练室的大门,往里喊:“俞亮,你出来一下。”

但当俞亮真的站在他面前,用那双不含杂质的眼睛望着他的时候,方绪又有些不忍心让俞亮操心这件事了,不如他先帮忙瞒着俞晓暘,等实在瞒不住了再说。

方绪把原本到嘴边的话吞了回去,改了口:“问你今晚想吃什么?师兄请客。”

俞亮情商是很低,但这并不意味着他蠢,和方绪认识这么多年了,他一下就能听出话中的不对劲:“师兄,你打断我练棋不可能就为这事,到底有什么事,直说吧。”

方绪叹了口气,犹豫再三还是说了:“刚才老师来电话,问你是不是谈恋爱了。你老实跟我说,你是不是和时光在一起了?”

俞亮一怔,随即摇了摇头:“没有。我们没有在一起。”

有一瞬间方绪怀疑自己听错了:“你没骗我?”

俞亮很肯定的告诉他:“我们只是朋友。”

他堂堂一代情场高手居然也有看走眼的时候,但方绪很庆幸自己看走眼了,两人是纯洁的革命友谊,他不用被踢去太平洋真是太好了。

然而等他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嘴角刚刚勾出一个弧度,就听见俞亮补了一句:“至少目前是朋友,时光他还没同意。等他同意了,我会亲自跟我爸说。”

方绪:“……”

说话能不大喘气么?他真想给这孩子一顿爆锤!



最终方绪还是没忍心奖赏自家师弟一顿爆锤,俞亮回去继续练棋。方绪转身下楼,看见那个“没同意”的人拖着行李坐在楼梯口,见方绪,冲他咧嘴一笑:“嗨,绪哥。”

方绪怔住了:“你这什么情况?”

“我公寓的床坏了,俞亮说可以去他那里借住几天,所以我就来这等他了。”

公寓的床坏了不是还可以回家住吗?事实上方绪从俞亮那里知道,时光每到休息日都会回家一趟去看妈妈和爷爷,而且……

方绪将视线移向那些行李上,是的,那些。粗略一数居然有十来个之多。这是把自己全部家当都搬过来了吧啊!这是借住几天的架势吗啊!这根本就是打算长住吧!

自家那师弟管这叫“没同意”?

方绪不懂,但大为震惊。

转念一想,他认识时光这么多年了,对方不是一个矫情的人,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不会存在喜欢还别别扭扭不同意这种事。

他认为有必要搞清楚这是怎么回事,装作随口一问:“你怎么想到去俞亮那里住的?”

时光完全没察觉到话里的试探,神色也十分自然,几乎是立马就答了:“俞亮他主动邀请我的,既然他那么想跟我一起住,我不能不给朋友这个面子不是。”

方绪敏锐地捕捉到一个词“朋友”,时光认为两人是朋友。而且看样子是很真诚的这么认为。

他忽然想起时光在爱情方面的迟钝度和俞亮的情商在一个水平线上。时光很可能根本就没察觉到自己的感情,只当这是友谊,所以俞亮才会说时光“不同意”。

方绪认为自己找到了合理的解释。

他了解自家师弟的性子,直球是不可能给的,这辈子都不可能,在情爱方面迟钝得令人发指的时光根本不知道俞亮的心思,就这么傻乎乎把自己送上门了。

望着坐在那笑得一脸傻样的时光,方绪一时不知道该心疼师弟,还是该可怜时光。



2.

北斗杯之后俞亮便从家里搬出来租了公寓,60平方米,不大,但两个人住完全足够。

方绪正开车载着俞亮和时光去公寓,坐在后座的两人一路上都在拌嘴劲。

事实上,这两人刚见面就吵起来了。俞亮吐槽时光行李带太多,这么多行李又重要搬时光自己搬,他不会帮忙。然而实际上,俞亮一件不落的把那些行李全部搬上了车,方绪甚至没错过俞亮微微勾起的嘴角。

时光得了便宜还卖乖,说你不是不帮忙吗?做个诚实的人不好吗?

俞亮冷笑,说好,等会上楼你自己搬。

时光完败,开始求爹爹告奶奶,向俞亮老师承认自己的错误。

后来也不知道又说了什么,两人又怼上了。

方绪往后座望了一眼,明明是在互怼,两个人嘴角却都带笑,还贴得特紧,几乎都黏对方身上了,他好笑地摇了摇头。



三人将行李全部堆在门口后,俞亮开始点外卖,时光将手机一把抢过,给自己就点了一碗大碗拉面加煎蛋,一份煎饺,一份水果拼盘。

俞亮瞪了他一眼,倒是没急着抢回自己手机,凑上去看了眼购物车眉头一皱:“上次我们去吃麦当劳你也是点很多,结果剩了好多。”

时光抗议:“剩下的我都打包带回去第二天吃了,也没浪费。”

两人好不容易消停的拌嘴再次拉开序幕,方绪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坐在一旁露出一副看戏的表情。

“不行!”俞亮夺回手机,把大碗拉面换成了小碗,煎饺和水果拼盘都点了取消。

时光扑上去欲抢回点餐权,俞亮显然早就料到,先一步躲开。

“我今天没吃午饭,真饿了,能吃完。”时光哀嚎,他还想据理力争,他的手机却在这时响了,一看是老妈娘的电话不敢不接,只得被迫放弃这场“点餐权”争夺战。

方绪不厚道地笑了,心想这下时光的大碗拉面泡汤了,真可怜。

然后他听见俞亮嘀咕了一句:“吃这么多当心变成猪。”

他凑上去看外卖订单,上面显示俞亮点了两份乌冬面,一份不加辣,一碗大碗拉面加煎蛋,一份煎饺,一份水果拼盘。

方绪笑容顿时凝固:“……”

时光接完电话后也没问俞亮给他点的什么,很开心地坐着等吃,显然料到了自己能如愿以偿,这俩的默契从各种意义上来说都是百分之百。方绪更郁闷了,所以刚才这俩小破孩到底是为什么抢手机!



送来的水果拼盘被时光推到了俞亮面前,时光什么都没说,但方绪明白时光是在把里面的苹果让给俞亮吃。俞亮显然也能会意,笑得特开心,嘴角都快咧到耳根了。

方绪默默捂脸,这俩都这样了还只是朋友?他俩是非要开个发布会宣布才叫在一起吗?



3.

次日清晨,俞亮睁眼醒来。

他这公寓只有一个卧房一张床,所以时光过来住就得和他一起睡。北斗杯那回他们俩为了培养默契就是同吃同住同睡,因此这次搬过来时光丝毫没有不习惯,不如说就像是回自家一样,门清,昨晚吃饱喝足后身子一歪倒下去就霸占了他的双人床,一觉睡到现在还没醒。

俞亮虽醒了,但他一点也不想动。听着枕边人传来均匀的呼吸声,心里感到无比安逸与平静,绵软地像是美梦中触碰到的天上白云,他微微侧头。

清晨的阳光透过窗帘间的缝隙渗入房间,暖洋洋的。时光抱着一大团被子睡得很香,把自己大半张脸都埋在被团里,纤长的睫毛随着呼吸微微颤动。

俞亮盯着看了好一会儿,其实也没什么好看的,这么多年了,这张脸他几乎天天都能看见,但他依旧没能把目光收回。

平日里时光总是咋咋呼呼的,但此时他双眸紧闭,看起来反倒有几分乖巧。鬼使神差地俞亮伸出手指戳了戳对方的脸,意识到自己在干什么后又连忙缩回手。

俞亮正暗自庆幸时光没醒,却听一个声音在门口炸响:“我还以为你要亲上去呢。”

他惊得从床上翻身而起,见自家师兄慵懒的靠在门边,用一副意味深长的表情看着他。

他这才想起,昨天太晚了方绪就没回去,在沙发上将就了一夜。

“天亮了吗?”时光被动静惊醒,睡眼惺忪地环视四周。

“已经亮到太阳都晒屁股了。”方绪笑眯眯地望着那个双眼迷离显然还没从睡梦中清醒的人,要是这人知道刚被枕边人用那样深情的目光凝视不知会有何反应。

方绪显然并不想当这两人的月老,就笑笑不说话,他的立场应该是那根棒打鸳鸯的棍子才对:“小亮,老师刚才来电话,说他下周约了和林老一起吃饭,林老的女儿林灿也在,让你也去。”

俞晓暘想要撮合俩人的意图,明显得连时光这种感情白痴都听出来了。时光脑袋瞬间清醒,在俞亮发表意见之前就狠狠一眼瞪过去:“人家姑娘和洪河处得好着呢,你去凑什么热闹?”

俞亮扶额:“我又没说我要去。”

时光立刻转脸对着方绪,笑得十分欠揍:“绪哥,俞亮说他不去,麻烦你转告一声。”

棒打鸳鸯不成反被秀一脸的方绪:“……”



这件事情的波及范围显然不止如此,时光在下午接到了洪河的“投诉”电话:“时长老,你男朋友没跟家里人坦白你俩在一起的事啊?”

接到这通电话的时候,时光正在收拾自己带来的那十几箱行李,他将手中的毛巾一扔,坐回床上:“别瞎说,我俩没在一起。”

电话那头传来一声冷笑:“你俩要是没在一起,我把脑袋拧下来给你们当球踢。”

沉默片刻,时光起身扒拉着门缝往客厅看,方绪见了示意他俞亮下楼扔垃圾去了,他这才小声嘀咕着回了一句:“俞亮他又没亲口跟我说喜欢我,想要和我在一起。”

洪河直翻白眼,当然在电话另一边的时光看不见,但洪河用十分不屑的语气充分表达了自己鄙视:“大哥,人家俞亮都表现这么明显了,你瞎啊?”

这句话直接让时光气成一只河豚,音量顿时拔高:“难道我表现得就不明显吗?我为了和他一起住都赔上了一张床,对,那床腿是我锯的,我承认了行吧。但是你猜他给我说什么,借住?说句以后我们就一起住吧,是能要他命咋滴?反正我们没在一起,谁跟他在一起了,没有!”

陡然增高的音量让在客厅的方绪听了个一清二楚。

他之前还以为时光没有察觉到自己的感情。

一直以来时光对别人的示好没反应,不是迟钝,而是因为不喜欢。

当面对真正喜欢的人时,时光可是一点也不迟钝。

方绪现在最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当做没听见,由着这俩自己折腾去,折腾散伙了才好,他跟俞晓暘也算有了交代。

但俞亮怎么办?

说他拿俞亮当自己半个儿子一点不为过,他知道时光对俞亮有多重要,失去时光,他甚至想象不到俞亮会变成什么样子。



方绪纠结半天,最后还是下定决心,鼓起勇气用一副豁出去的架势,只当自己已经被老师一脚踢去太平洋了,告诉俞亮,说时光没有不同意,时光是喜欢他的。

然而出乎方绪预料,俞亮听后一点也不意外,手上清洁棋子的动作都没停,直到把棋子全部擦拭干净放回棋盒,才回道:“那他应该直接跟我说。这次过来住也是,明明就是想跟我一起住,结果非得找床坏了这种烂借口。说句我想和你一起住,就这么难吗?”

下定了莫大决心的方绪,发现自己帮了个寂寞。

这俩对对方那点心思门清!

从小起就打打闹闹的两人谁都不愿意服输,不愿意当先开口,先低头的那个,但又控制不住想要靠近彼此的那份心情,所以所有人都觉得他们在谈恋爱,这俩却还在跟对方较劲着。

方绪见过默契的,但没见过默契得这么欠揍的!

他真想把这俩小破孩的脸往窗户上糊!



4.

时光在餐厅看见俞亮了,俞亮和俞晓暘在吃饭,一起的还有一位姑娘,不是林灿。时光不认识那女孩,但从性质上来说和林灿没有什么不同,都是俞晓暘为儿子介绍的女孩。

如果今天坐在那里的人是时光,时光都能想象俞亮见了会用怎样一副气鼓鼓的模样冲上来,然后用那并不存在的情商试图让他从那该死的饭桌上离开。

而时光自认自己可是交际小达人,他才不会做出这么冒失的事,他会等俞晓暘主动邀请他入座,即使知道这只是客套,他还是会非常不要脸的答应。然后用他三寸不烂之舌,用非常得体,与人为善的方式让那女孩意识到她和俞亮不适合。

但没人看见他,他也就懒得去凑热闹了。

时光垂头丧气地走出餐厅,一边走一边用鞋尖踢着路边的小石子,胸口堵得难受。

其实他知道,俞亮不是自愿来的,那家伙估计根本不知道俞晓暘还带了位女孩来,以为今天就只是一次普通的父子聚餐。

他也知道这俩成不了,他走的时候看见那女孩尴尬地笑了一下,用脚指头想都能知道是俞亮那白痴用自己并不存在的情商说了特别直白的话,让女孩面子有些挂不住。这要能成,他时光俩字倒过来写。

低情商估计是俞亮这种别人家的孩子身上为数不多的缺点,不过时光倒是一直不认为这是缺点。褚嬴刚消失那段时间他大受打击,差点因此放弃围棋,俞亮以为是自己的过错,跑来跟他说“我可以开发布会向你道歉”,一本正经地说出这种让人哭笑不得的话的俞亮,其实挺可爱的不是么?

他这个把人缺点当优点的小可爱在马路边吃灰,那白眼狼却在和女孩享受烛光晚餐,时光越想越气,一使劲将石子踢得飞出去老远。

时光在心里把俞亮骂了个狗血淋头。

事实上他很清楚,只要他主动跨出那一步,以后绝不会再出现这种糟心事。即使是俞晓陽介绍的女孩,俞亮那一根筋也会当着人家的面90度鞠躬,然后一本正经地道歉说:“对不起,我已经有男朋友了。”

俞亮脸皮薄,而且是个口是心非的惯犯,要他给直球,简直是逆天而行。时光其实不介意自己当先开口、先低头的那个,但他一直有个心结,这个心结让他在这段关系中变成了一个胆小鬼。

比起生俞亮的气,时光其实更气自己,但他决定继续骂俞亮。在他打算骂第二遍的时候,听见身后有人叫了一声:“时光!”

他根本不用转身去看就知道是俞亮追出来了,心中一腔怒火瞬间被浇灭了大半遍。

原以为俞亮没看见他,结果这个人总能发现他在哪里。

但时光常常会怀疑,一直以来俞亮看见的那个人究竟是谁?是他,还是褚嬴?

这是时光一直以来的心结。

一开始俞亮看见的人,就是褚嬴,不是他;一开始俞亮追逐的人也是褚嬴,不是他。

之前俞亮把小时候那块手表还给他时,跟他说“就当那是一段,从未有过的时光。”他以为俞亮不在乎那个秘密了,不在乎褚嬴了,可之后俞亮有意无意之间还是在问他,那时到底是怎么回事?

他可以告诉任何人褚嬴的存在,但这任何人中不包括俞亮,唯独俞亮不行。他知道俞亮认可了后来的他,但开始的他呢?

开始的他是一个连棋子都不会拿,需要一格一格去数格子才能落子,对围棋一窍不通只是充当了褚嬴的下棋工具的那么一个角色而已。

他总觉得俞亮对他的喜欢,是他偷来的。

偷了褚嬴的棋艺才让俞亮看见他,才让俞亮惦记了他这么多年,如果只有他的话,俞亮不会看他哪怕一眼。

他这个小偷,抱着偷来的东西不肯撒手,跟俞亮打着哑谜,说就当那是一段如有神助的时光。

他害怕俞亮知道,他其实是个小偷。

内心深处却又奢望着,俞亮眼里的那个人从始至终都只有他而已。

俞亮在等他明确的答复,而他在等一个奢望……

“哟,巧了。”时光回过头,望着俞亮因为跑得过急而微微喘气的模样笑了:“俞亮老师吃完饭在这遛弯呢,那顺便把小的捡回去呗?”

时光开玩笑的时候,就爱自称“小的”,还一口一个“俞亮老师”地叫,别人称俞亮为老师是出于尊敬,从时光嘴里讲出来尾音语调上扬,就变成了俏皮话。

对此,俞亮的看法是:“轻浮。”

“我轻浮?”时光不干了,开始阴阳怪气,“也不知道刚才是谁在和女生共享烛光晚餐,那一定不是你吧?我们俞亮老师肯定不是这么轻浮的人。”

俞亮太了解时光了,知道时光不是在真生气就是怼他两下心里才舒服。他们之间不需要解释,时光定然不会误会他和那女生有什么,但俞亮还是解释了:“那女生是我爸带过来的,我事先根本不知情,而且我已经明确跟她表达了我对她没有想法。”

时光回想起那女生尴尬的笑容,就问俞亮:“你怎么跟她说,你对她没意思的?”

“她说我们可以互相了解一下,我就跟她说不用、不用,今天就是一起吃个饭。”

神特么“不用、不用。”时光简直无力吐槽,看俞亮神色还丝毫没有觉得自己说话有何不妥,可能他还自我感觉良好。

俞亮这人在书香门第的环境长大,教养好,有礼貌,但为人处事实在不怎么样,有时候就会冒出一两句特别直白的心里话,让人感到尴尬。

岳智那回就是这样,几年前俞亮把岳智作为考题,去测试时光的实力,那场棋岳智输了。俞亮急急忙忙跑去找岳智复盘,就为想知道时光现在的棋力到底是什么水平。岳智的爷爷以为俞亮是来安慰自家输棋的孙子的,还表达了感谢,结果俞亮脸不红,心不跳,直接打脸否认说“不是、不是”。

时光知道这件事的时候哭笑不得,这都过去几年了,俞亮的情商还是一点长劲都没有。

看来是时候让他这个交际小达人出马,教教俞亮怎么为人处事了。

“你这么说让人家女生面子多挂不住,下次要是还遇到这种事,你就这么说,”时光清了清嗓子,一脸真诚又正经地道,“你是个好女孩,这样吧,你去当国足教练,等什么时候国足拿了世界杯我们就在一起!”

俞亮越听越觉得不对劲,邹着眉头在想这什么意思,时光没憋住“噗呲”一声笑了出来。

这下俞亮知道时光是在拿他开涮,两三步冲上去拍了时光脑袋一记:“一天天没个正形。”

“好哇,你居然打我!”时光蹦起来就想还回去,俞亮早就料到他的动作,已经先一步开溜了,时光拔腿就追。

他俩本来一前一后的在跑,跑着跑着两人距离逐渐拉近,就开始拉拉扯扯,上演“你恰我腰,我抓你胳膊。”的嬉闹戏码。



俩人这样一路嘻嘻闹闹,闹了好一会儿才消停下来。

时光累得几乎是瘫坐在公园椅子上,俞亮从小养成的良好家教不允许他这么不顾形象,虽然也累但还是坐得很规矩,就是肩有点斜,是靠着时光的。

“下一场名人战,和你对弈的人是我。”俞亮忽然这么来了一句。

“我知道啊。”时光心中顿时警铃大作,狐疑地盯着俞亮,“你什么意思,想干嘛?”

刚才闹腾太久了,他还没缓过劲来,小脸红扑扑的。

俞亮有点招架不住,立刻错开视线,不去看时光,愣愣地盯着前方说:“有个问题,想问你很久了。”

顿了顿,俞亮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呼吸才继续道:“要是我赢了,无论我问什么,你都必须得回答我。”

时光瞳孔微缩,心脏猛地一沉。

他知道俞亮要问什么。

关于褚嬴,关于那段如有神助的时光。

那是他最不想让俞亮知道的事情。

时光像只乌龟一样把脑袋缩起来:“不要。”

俞亮没料到时光会拒绝,双眉微蹙:“为什么?你有什么不能回答的?”

“没有,只是不想和你赌而已。”时光吸了吸鼻子,努力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轻松自然。

他想坐直,不想让自己看起来像只缩头乌龟,却发现身子僵得厉害,于是干脆闭上眼睛装死,将鸵鸟行为进行到底。

时光已经做好了被骂的准备,他宁愿俞亮气急败坏地骂他无赖,也不想俞亮知道真相后一脸漠然地连骂都懒得骂他。

然而他等来的不是责怪,一只手伸来,安抚性地揽住了他的肩膀。他顺势将脸埋在对方的颈窝处,不说话也不动弹,维持着这个半拥抱的姿势。

半响,身边的人揉了揉他的头发,声音中带着叹息:“不要就不要,你怕什么。”



5.

俞亮不知道时光在害怕什么。

那天他给自己做了一通心里建设,才决定主动跨出那一步,如果他赢了,就问时光愿不愿和他下一辈围棋,这是他能想到最直白的告白了。

可时光表现得很抗拒。

要说时光不喜欢他,他微微低头,望着怀里已经睡着的人。

房间里只有一盏小台灯亮着,光线朦胧,将屋子笼罩在一片橘色的光晕里,柔和、温暖。

时光刚搬过来住那会儿,喜欢把被子团成一团抱着睡,后来在某一天夜里,俞亮发现时光悄悄挪到了他身边,捏着他的被子的一角。

发展到现在,时光明目张胆贴上来和他挤一个被窝,抓着他衣服,像只小猫一样蜷着身子,几乎将自己整个人都钻到了他怀里。

这叫不喜欢他?他又不傻。

只能认为时光是误会了他要问的事。

俞亮思来想去也只能想到一件,时光不想让他知道的事情。

那个时光至今也不肯告诉他的秘密。



这天,俞亮接到俞晓陽打来的电话,俞晓陽让他陪自己去一趟兰因寺。

有了上次“相亲事件”的教训,俞亮这回学乖了,在确定了俞晓陽确实没有带其他陌生人这才答应下来。

俞亮知道俞晓陽去兰因寺是找那下21路棋的无名和尚下棋的,俞晓陽退休后就喜欢约老棋友下棋,不论输赢,只为乐趣。

本来俞亮想叫上时光一起,但方圆建投队今天有活动时光早早就已经出门了。

他想着自己肯定比时光早回去,也就没有告诉时光他的去向。

哪曾想到,他和俞晓陽下完棋出来,居然看见时光坐在兰因寺门口的台阶上,整个人耸拉着脑袋,颓废得像一只被主人抛弃的流浪猫。

时光本来在方圆建投队参加活动,棋盘厂的大哥来送棋盘看见时光就随口说了句:“我刚在兰因寺看见俞亮了,还以为你跟着一起的呢。”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时光整个人都不好了。

俞亮去兰因寺做什么?而且还是偷偷去的没告诉他。他唯一能联想到的就是懒和尚,俞亮是亲自去调查他的秘密了!他顿时急得像是热锅上的蚂蚁,急急忙忙请了假跑来兰因寺想阻止俞亮,可到了这里之后他反而冷静了,或者说怂了。

兰因寺位置偏远,他路上花费的时间,都够俞亮把这个故事来来回回听个十几二十遍了。

他没法去责怪俞亮,说到底不光彩的人是他。

害怕俞亮知道真相后不愿意再看他一眼,所以他不敢进去面对,内心深处却又奢望得到原谅,所以他又不肯走,就坐在这里等人出来。

俞亮几步走上前:“时光,你怎么来了?”

听见俞亮声音的时光身形一僵,但仍是将脑袋埋在手臂里,没有抬头,也没有回答问题,而是自顾自地问:“你就非得知道,我小时候是怎么回事吗?”

声音听起来还算正常。俞亮蹲下身,和他在同一个高度:“说实话,我确实想知道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只要是关于你的事情我都想知道,但你不愿意说,我也不会强迫你。我今天来这里不是为了调查你的秘密。还有,上次我说赢了之后想问你的事情,也和你的秘密无关。”

时光好像在消化这番话是什么意思,过了半响,才终于缓缓抬起了头,讷讷地问:“那你想问我什么?”

俞亮注意到他眼角泛红,像是哭过,忍不住伸手抚上去:“我改变注意了,不问了。”

那双纯黑的眸子清激如镜湖,目光相触,时光从中清晰的看见了自己的倒影,心中莫名有些忐忑。

然后,他听见俞亮说:“我要告诉你,我想和你下一辈子围棋。”

他愣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俞亮这是在跟他告白。这恐怕是这个笨蛋所能想到最动人的情话,心在瞬间被触动,时光忽然觉得自己的期待或者不会落空,他小心翼翼地把秘密露出一个小小的角落:“即使,小时候和你下棋的那个人不是我?”

语气中透着小心翼翼的期盼。下一刻,他被揽进一个温暖的怀抱,俞亮的声音伴随着呼吸的热气在耳边响起:“我不管小时候和我下棋的人是谁,我只知道,现在我想要一辈子一起下围棋的那个人,是你。”

时光有点想哭,又觉得这太没出息,就将头埋在俞亮怀里,这样就没人看见他哭了。他回抱住俞亮,心想谁说俞亮情商低的?这不挺会的吗?



他俩就这么抱了好一会儿,时光这才抬起头,瞧见不远处瞳孔地震的俞晓陽,想了想,叫了声:“爸?”

俞晓陽差点再次心脏病突发,被抬进ICU。



END

评论(61)

热度(2508)

  1. 共1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