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城下妖

被机油说文风特别。
当一个人长得不漂亮的时候就会被夸奖可爱,当一个人长得不漂亮又不可爱的时候,就会被人说特别。所以懂我意思吧。我就是那种很特别的那种。

【神威bg】听说乖乖女都会爱上坏小子(下)

cp:神威x原创女主

前文传送门 


(四)

“妈妈,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塔尔星王子被担架抬着上飞船时,一脸悲情的大吼出这么一句话。

这位王子来时衣冠楚楚一派贵族风范,走时两眼一抹泪伤心欲绝得像是被人骗财骗色的良家妇女。

第七师团唯一外交大使阿伏兔站在一旁一脸懵逼:“他怎么了?”

“我还想问你们呢,把我们家王子殿下怎么了!”塔尔星护卫长怒道,“殿下怎会一脸悲痛,还身受重伤!你们这群粗俗的佣兵对殿下做了什么!”

阿伏兔默默地翻了个白眼,他怎么知道对方怎会一脸悲痛的喊着“妈妈”,他又不是这小子的妈妈,至于身受重伤……他掩饰性地咳了一声,随即一本正经道:“你们家殿下会受伤,是因为不小心摔了一跤。”

“你刚才翻白眼了吧啊,别以为我没看见,你太不尊重我们殿下了!摔一跤摔成重伤骗谁呢!要编理由也走心一点啊混蛋!别以为我们不敢跟你们动手!”说罢护卫长立即抽出了自己的武器,周围的其他塔尔星护卫也跟着做出备战姿态。

被塔尔星护卫团团包围的阿伏兔一点也不慌,再次翻了个白眼,这些人1v1连他一根毛都碰不到,不过对方聪明的选择了群殴,那还是有机会杀他的。阿伏兔握住了伞,默默地想,笨蛋团长全灭塔尔星的计划看来被提上日程了呢。

战斗一触即发之际,弥生赶了过来,她对护卫长礼貌地鞠了个躬道:“今日招待不周我们很抱歉,请让殿下留下让我为其治疗,康复后再回塔尔星。”

听见这番话的塔尔星王子立即做出表态,急忙道:“不用!完全不用麻烦!”

他看向弥生的眼里再不复之前的深情款款,而是像看到瘟疫一样,忙催促一旁的护卫:“快走,快走!快带我回家。”

阿伏兔很是意外塔尔星王子对弥生的态度前后差距如此之大,他和神威离开后房间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他好奇地看过去,发现弥生少见的戴上了斗笠,让人看不清她的神色。

他愈发好奇了,问道:“你对那家伙做了什么?”

“没。”弥生轻轻摇了摇头,语气依旧温温柔柔的,“殿下太固执了,我实在没办法,只好使了点小伎俩。”

“你的小伎俩,似乎让王子殿下受了不小的刺激。”

“大概是……心里落差太大了吧。”

临走前,塔尔星护卫长放下狠话:“你们要知道这是很严重的外交问题,我会上报国王,你们给我等着!”

塔尔星王子躺在担架上望着天花板,脑海中不由自主浮现出弥生的脸貌再次眼泪纵横,这简直是一场噩梦,不,它本来一开始是一场美梦。

当时,他看见阿伏兔和神威离开心里很是欢喜,碍事的家伙总算是走了。善良的姑娘先是贴心的搬来凳子,扶着明显已经摇摇欲坠的自己坐下,随后又用手绢帮他擦掉了手上残留的血迹。

这一系列动作让他觉得自己很有希望,愈发觉得自己就是将善良温柔的姑娘从恶棍手里拯救出来的王子,所以当弥生开口时眼里充满了期待。

“谢谢你的喜欢,但我并不是适合你的人,很抱歉。希望有一天王子殿下能找到真心相爱的人,得到自己的幸福。”

塔尔星王子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他不仅身份尊贵,还坐拥一个富庶和平又适合居住的星球,实在想不到对方有什么理由拒绝自己。莫不是……

“你是不是害怕神威报复你?你不用担心,我一定会保护你,不会让你受到半分伤害!再怎么说我也是一个星球的王子,神威再怎么狂妄与一个星球为敌也不会有好果子吃。”

“您误会了,我……”

他没有给对方解释的时间,而是激动地表达着自己的决心:“而且我很了解你,弥生,我在来之前调查过你的所有事情,你的事情我都知道。你就是我理想中的那个人!”

女孩却轻轻摇了摇头,温声道:“如果您真的了解我,您就会知道,我绝对不会离开、第七师团。”

她说'第七师团'这个词之前停顿了一下,似乎真正想说的并不是这个词,这样的小细节并没有引起塔尔星王子的注意,因为弥生接下来的话实打实打击到了他:“没有人强迫我,我是自愿的,不如说这是软弱的我,唯一的坚持吧。”

塔尔星王子很难真的相信这些话,明明、明明温柔善良的姑娘和这个充满血腥暴力的地方格格不入,她怎么可能自愿呆在这里,不,这不可能!他一定要带弥生远离这些恶人,善良温柔的姑娘就应该好好被呵护起来。

他握住女孩的双手,鼓励着她:“这些话一定是那个叫阿伏兔的教你说的吧,你要大胆说出自己的想法,不要害怕,你不用担心,我一定会保护你。”

“可、可这就是我的想法。”

“我不相信,你一定是被逼的。”

沉默片刻,女孩开始试着改换说辞:“您说我是您理想中的那个人,可理想和现实之间,往往是有差距的。”

塔尔星王子在心里咬牙切齿,心想这女孩害怕得事到如今还不敢说实话,都怪这群可恶的佣兵。他一定要让对方知道自己是可以保护她的,让对方知道他是真心的,于是用更加坚定的语气说:“我很确信,你就是我理想在现实中的投影。是上天派到我身边来的天使。”

半响的沉默后,一直微微低着头的女孩,缓缓抬起了头:“那么……在您的理想中,我是这样的吗?”

美梦在这一刻彻底沦为噩梦。

塔尔星王子心动的那一刻,是他重伤醒来看到正为自己包扎的姑娘身上笼罩着一层淡淡的阳光,那么美丽,那么圣洁……而不是一个——

满脸皱纹的丑老太婆!

此时此刻,弥生那张年轻、白皙、完美到几乎无可挑剔的脸已经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满脸的皱纹与松弛下垂的皮肤。

“这是我本来的样子,你平时看见的模样,只是我用能力维持住的假象。”塔尔星王子听见对方这样说。

人依旧善良,依旧温和,依旧是那个救过他命的人,但……不是一个美丽而圣洁的天使——没有天使会是个丑老太婆。

如果当时他看见的是这幅模样的弥生绝对不会心动,但会心怀感激,可现在他就像发现自己心仪的女子其实是个女装大佬一般崩溃,只想赶紧逃离这个地方,当这一切只是一场噩梦。

还好,他终于听见了飞船起飞,发动机震耳欲聋的声响。



弥生取下斗笠,阿伏兔看见那张布满皱纹的脸短暂吃惊后,便笑了:“拒绝男人用这招总是屡试不爽。”

“毕竟,男人大多都是视觉动物。”弥生说完后才意识到有些不妥,忙补充道,“我不是说您。”

“没关系啊,大叔我也是视觉动物,喜欢胸大屁股翘的漂亮女人。要说对美色视若无睹的瞎子,那是团长吧。在他眼里只有两种女人,会生出强大对手的女人和不会生出强大对手的女人。”

弥生被阿伏兔调侃式的语气逗得轻笑了一下,难得的主动接下话茬:“因为他是笨蛋啊。”

“被我听到了哦~弥生说我坏话。咦?你脸怎么了?”

刚才还一脸从容的弥生在看见神威后,立刻慌张起来。虽然明知脑子里只有米饭和打架的笨蛋并不会在意这些,但她还是下意识不愿意让喜欢的人看见自己糟糕的一面,抬手就想去挡脸。

然而神威动作太快,凑上去伸手就去摸,好奇道:“你用了什么新研制的高科技产品?看上去很厉害的样子。”

吓得弥生一下变回了原来的样貌,神威摸到了少女光滑的脸颊。

她被神威摸脸了。这个认知让弥生整个脸都红透了,害羞地揪住自己衣服一角,磕磕绊绊地说:“是、是新学的易容术,不是、高科技。”

神威望着眼前羞红脸的女孩,收回了手,眼神晦暗不明。

虽说他常常被人说成笨蛋,他自己也不介意,甚至还颇为认可,但其实神威并不笨,那些权贵们的勾心斗角,之间的利益牵扯他不是搞不明白,而是不想搞明白。他不喜欢那一套行为方式,因此常常主动放弃思考,不管不顾交给本能享受刺激战斗带来的快/感,这才是他所喜欢的行为方式。

面对感情,神威也同样会放弃思考,因为那是麻烦的东西,是他不需要的东西。

所有人都知道春雨的环境并不是弥生所向往的,甚至可以说是她厌恶的,但她却从来没有想过离开,甚至拼命展现自己的价值想要留下来。

一开始这个女孩只是因为拥有治愈的能力让神威觉得还不错,才将她留下。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弥生学会了分担春雨大部分后勤事物,像是财务,后厨等等如果没有她至今还是一团糟。

弥生为什么要留在她并不喜欢的地方?还这么努力……

这个问题神威从未想过,不,或者说他放弃思考。

就像如今女孩为什么红了脸,在他意识到答案前,同样放弃了思考。

感情这种东西,就像垃圾,他从来就不屑一顾。

神威眼底晦暗不明的神色只闪过一瞬间,很快便眯起眼睛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你能留下来真是太好了。阿伏兔你可得感谢弥生哦,不用加重工作量真是可喜可贺呢。”



(五)

塔尔星护卫长临走前放下的狠话不仅仅是打嘴仗,而是真的得到了实现。第七师团舰队在航行途中被人袭击了。

第七师团得罪的人不少,但很少有人真的会来报复,因为……绝大多数人都不头铁,都知道爱惜生命。

不过此回袭击他们的人也不是无脑敢死队,没有直接冲上来和夜兔正面战斗,而是选择发射毒气弹。

这种时候树灵一族不受毒气侵蚀的体质就显示出优势了,在大多数成员都中招昏迷的时候,弥生依旧保持着清醒,不过她毫无战斗力可言只能悄咪咪躲在后厨。

她在听见外面乒乒乓乓的打斗声结束后,这才畏畏缩缩地探出脑袋,看见地上满是敌袭者的尸体,鲜红浓稠的血在地面蔓延,一直延伸到她脚边。鞋底粘哒哒的触感让她极为不舒服,甚至想吐,此刻她多么希望自己也和其他人一样昏迷。

这样就不用面对满地的尸体,令人作恶的血腥味,以及……

即将再次亲眼目睹杀人过程。

敌方还有一名活人是舰队的指挥官,此刻他正跪在地上,泪流满面的对着神威求饶:“对、对不起!请不要杀我!我也是受命行动。”

这位被暴力夜兔教做人的指挥官,心里一万头草泥马奔腾而过:不是说那毒气弹释放出的毒素可以让一头非洲猛犸象都动弹不得吗!区区夜兔根本不在话下!可是为什么眼前这个小辫子看上去完全没事啊!这跟说好的不一样,这不学科!

即使这位指挥官没有说出口,但弥生看表情就知道对方内心受到了多大的震撼,估计这辈子上辈子加起来都没见过这种不按常理出牌的怪物,她看向指挥官的眼神充满了同情。

可弥生很快就觉得她该同情一下她自己,眼见神威扬起的手刀落下,她赶紧闭上了眼睛,心下后悔自己离得太近,按神威喜欢的那种杀人手法这个距离血一定会溅到她脸上。

于是她立马后退一步正想把脑袋缩回去,就听见一声击打声,出乎意料的是,没有任何让人不舒服的、粘稠的液体溅到她皮肤上。

睁开眼睛一看,神威正拖着那指挥官的一只腿往飞船外面走,仔细看能看见地上的人胸口起伏,很显然人还活着,只是被打晕了。神威似乎是打算把对方扔出去,至于丢出去之后人能不能活就不知道了。

神威的举动让弥生有些意外,不过不用亲眼目睹杀人真是太好了,她长舒一口气。

其实细细回想起来,除了第一次见面的那场大屠杀,之后神威真的一次也没有在她面前杀过人,这也是为什么她直到现在依旧不习惯鲜血,依旧害怕死人的真正原因。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她其实一直都被好好的保护着,即使这可能并不是出于神威的本心。



敌袭被全部歼灭,危机解除,但第七师团除了神威和弥生之外,其他人要不是昏迷要不是处于虽然清醒但无法动弹的状态,舰队只得被迫降临在附近的星球上。

而此刻距离他们最近的星球是——夜兔星。

事实上,这并不是弥生第一次踏上这个充斥暴力与血腥的星球。

多年前,那时她才刚追随神威不久,第七师团因为执行一项任务需要在夜兔星短暂停留,也是那时她从阿伏兔口中听说了神威抛弃年幼妹妹与重病母亲,还卸下父亲一只胳膊的“光辉入团事迹”。听说这些后的她更加害怕了,想着自己不知道哪天就会死在这个嗜血嗜杀的恐怖分子手里,焦虑以及恐惧折磨着她好几个晚上都没能睡觉。

毕竟她会选择追随神威的理由从来就不是因为那种高尚的报恩之心,神威在她眼中可不是什么拯救自己的英雄,而是恶魔中最恶棍的那个。她因为懦弱,因为害怕独自面对险恶的坏境,恐惧失去性命才会与恶魔交易,说到底她只是自私的想保护自己。

那时的她面对神威就如同其他人一样对这个好战分子心存恐惧。

直到弥生踏上夜兔星的那一天,那天是小雨,阴雨绵绵,她不想衣服被淋得湿漉漉的就想打道回府。却在回程的路上看见神威站着前方的分叉路口台阶处,她挺怕神威的,不太敢去和他打照面,于是便躲了起来,想等神威走了,自己再走。

然而她等了好久神威都没有走,雨势渐大,她只得用手护住头部,但这样根本挡不住什么,雨丝早已沾湿她的头发衣衫,可前方的神威明明有伞,他却并不撑。

冰冷的雨水打在神威的侧脸,顺着脸颊滑过,一滴滴从下巴落下。此刻的神威是弥生从未见过的,对方脸上露出的并不是平日里嗜血的笑容,而是没有带任何多余的情绪,有那么一瞬间她甚至从那张面无表情的脸上看出了一丝无助。

过了好半天,她终于看见神威有了动作,神威往台阶上迈出一步,却是未落地,那只脚在堪堪触碰到地面时收了回来,随即一连退了好几步远离那道台阶,逃也似的往右边那条笔直的道路离开了。

她看着那道仓皇而逃的背影,心想难道台阶的尽头有一个连神威也害怕的怪物吗?弥生犹豫半响,还是鼓起勇气决定去瞧瞧,她顺着道路一直走,走到尽头。

却没有看见怪物,那里只有一座墓碑。

墓碑很新,显然是才下葬不久,碑文刻字未经岁月腐蚀非常清晰这让弥生能轻而易举的得知里面葬的是谁。

那便是神威害怕的“怪物”。

这个“怪物”的名字叫“亲情”。

弥生对着墓碑拜了拜,伸手擦去碑文上的水痕,动作很轻,她心想:哦,原来那家伙其实是个胆小鬼。

从这之后她每每见到神威都会下意识想起这个雨天,想起那个踌躇在道路路口不敢上前一步,最后落荒而逃的少年。而这结果便是“神威是个胆小鬼。”这个结论在弥生心里越来越根深蒂固。

渐渐地她就一点都不害怕神威了。

而以平常心再度审视神威时,弥生惊奇的发现神威常常挂在脸上,被她认定的“虚假笑容”其实并不是假的。这个人是真的在开心,那双蓝色的瞳孔里有光。战斗时不管面对怎么样的险境神威都不会退缩,甚至越危险他就越兴奋。虽然在感情方面是个胆小鬼,但在战斗中却像个小太阳。

身为树灵一族的弥生热爱和平,不喜欢战斗,但讽刺的是正因为神威这个好战分子的存在,才将她隔绝在一切危险之外,而这个好战分子从来只将矛头指向别人,一次都没伤害过她。

她会喜欢这个人,理所当然不是吗?



时隔多年,弥生再一次踏上夜兔星却是和多年前一样,是一个雨天。

这并不意外,这个阴冷之地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有三百天是在下雨。在外人眼中湿冷幽暗的夜兔星,对弥生来说却是一份挂念。这里不是她的故乡,甚至和她喜爱的生活环境相差甚远,可这里是神威的故乡,埋葬着神威的母亲。

弥生认知中的神威,永远有一部分停留在那个阴雨绵绵的雨天。那个徘徊在台阶下方,最后落荒而逃的少年始终在她记忆里挥之不去,无论这些年神威表现得多么冷漠,她知道那其实是神威在努力使自己变得无情,而这本身就是拥有感情的最好证明。

只不过这感情太过匮乏,也仅仅限于他的家人,弥生在其中丝毫没有容身之处。

说不失落那是假的,她其实也想得到自己喜欢的人的回应。

不过,那终究只能是奢望。

忽地一柄伞在她头顶撑开。

她抬头,瞧见帮她遮雨的人是阿伏兔。

“你现在连走路也很吃力吧。”阿伏兔望着她,眼里流露出很难在夜兔身上见到的同情目光,她知道,阿伏兔看到了她即将到来的结局,“这个时候还往外跑,是想在最后时刻完成什么重要的心愿吗?说出来大叔可以帮你哦,等等……如果是需要团长参与的那种心愿,你就当我什么都没说,大叔我可不想英年早逝。”

面对眼前人的善意,弥生露出一个感激的笑容:“谢谢您的好意,我并不是去完成什么心愿,事实上我也没什么未了的心愿,只是想去一个人的坟前献束花而已。”

女孩的坦然让阿伏兔微微一怔:“需要我陪同吗?”

弥生道:“您还说我呢,您自己中毒没完全恢复现在走路也挺吃力的吧。我自己去就好。”

很快弥生就为自己的这个决定感到了后悔,她在路途中被人绑架了。

由于自身战斗力太过弱鸡,她连一点动静都没来得及折腾出就被劫匪不费吹灰之力的打晕带走了。

再次醒来的时候,弥生发觉自己处在一个光线昏暗的房间里,她双手被反剪绑在身后,双脚也被禁锢动弹不得。

房间里没有其他人,门外倒是有人的说话声传来:“听说这树灵一族的肉吃了可以延年益寿嘿嘿嘿……不过她好像跟春雨是一伙的,我们惹不起春雨啊,特别是那个神威我听说……”

另一个人打断他,没好气道:“怕什么!又没人知道是我们干的,到时候我们处理得干净一些,神不知鬼不觉。”

“大哥英明!”

声音离得近了,下一刻门被“碰”的一声推开,走进来两个人。

两人高大的身形笼罩着弥生,压迫感十足,她强迫自己镇定下来,尽量冷静道:“请、请听我说,身体已经衰老的树灵一族并不具备药用价值,所以请放过我,我对你们没有任何用处。”

闻听此言,那两人看她的眼神像是看一个白痴,其中一人道,“你都说了是衰老的树灵一族,可你看起来明明很年轻。怎么?吓傻了,已经开始胡言乱语了,啊哈哈哈哈哈。”

两人发出一阵轻蔑的狂笑,却在下一刻目睹眼前这块“唐生肉”的身体发生了某种变化,笑容顿时凝固。

他们怎么也想不到,眼前漂亮的少女转眼间变成了一个满脸皱纹的老太婆!

劫匪震惊之情溢于言表:“你!你怎么回事!?”

惊得两个劫匪后退数步,这特么是人是鬼?

“如你们所见,年轻的容貌只是我用特殊能力维持出的假象罢了,事实上我的生命即将迎来尽头。我对你们没有任何价值。”

听声音完全是一个妙龄少女的嗓音,带着青涩与稚嫩,但她的外貌却……为首的劫匪用古怪的眼神望着弥生,问了一个毫不相干的问题:“你到底多少岁?”

弥生一怔,如实回答道:“今年刚满十八……”

十八岁就把自己折腾成这个鬼样子,这家伙到底干了些什么?短暂的震惊后,两个劫匪都冷静了下来,其中一人道:“小小年纪就弄成这幅样子,我看她也挺可怜,而且她对我们也没用了,不如就把她放了吧。”

为首的劫匪瞪了同伴一眼:“你这么好心怎么不去做慈善?妈的,还以为天下掉馅饼让我们易逮到一个唐生肉,没想到居然是个劣质品,真晦气!”

他实在不甘心,这种感觉就像自己中了五百万,高兴半天后发现是自己看错了,实际上根本没中奖。这种时候他就想要用尽一切方法证明自己没看错,于是心一狠,恶向胆边生:“反正她也活不长了,不如试试,万一有效呢?”

但看着那邹巴巴的皮肤他又实在有点下不去口,随即改口道:“肉不能吃,血总该有点用处吧。去取家伙,放血!”

弥生大为惊恐,可无论她怎么解释两个劫匪都充耳不闻,硬是按着她,割破了她的动脉。

那两人取了大半桶血之后就将她丢弃在了路边,身体的衰老加上失血过多她连站都站不起来。

她趴在冷冰冰的地上,无比清晰的意识到,这便是终点了。此刻她才发现,之前她跟阿伏兔说自己没有什么未完的心愿是骗人的。

她想要……

趁黑暗降临之前,努力地最后看一眼——“太阳”。

她开始向前爬,动脉的血还在流,在身后拖出了一条长长的血痕。

爬过一个水坑时,弥生从中看见了自己的倒影。她就那样死死盯着水中那张又老又丑的脸,停下了爬行地动作。

这张脸……太丑。

但她已经没有力量维持自己年轻的容貌了。

她不想让神威看见这幅模样的自己,虽然她知道神威不会介意,而神威不介意是因为……他根本不在意。

淅淅沥沥的雨丝编织成一张雨网,霎时铺满了弥生的视线,看不清前方的路,她孤零零的趴在那里,不动了。

她做不了能在风雨中扎住脚跟的大树;她只是一株小草,只能随风而动。

可大树有大树的使命,小草亦有小草的活法。

阿伏兔总说她抽到了鬼牌,其实她从不认为遇见神威是件倒霉的事情,相反她觉得自己很幸运。

神威是她的小太阳,正是因为神威她才变得坚强,变得勇敢……她其实很想告诉神威,感情不是软弱的东西,更不是束缚,那是在生命中绽放的绚丽礼花,是上天赋予每个人的礼物。

她打从心里觉得,自己因为得到了这份礼物,才变得很棒哦。

唯一遗憾的是,她此刻身在被太阳遗弃之地,生命的最后,连落日的余晖也不会眷顾她。


(六)

弥生死了。

神威得知这个消息后整个人都是懵的。他甚至一时间没能明白这是什么意思。按理来说像他这样一个刀口舔血的人面对同伴死亡不该如此无措,但他确实没反应过来。

尸体是阿伏兔在路边发现的,第七师团可没有给亡者举行葬礼的说法,阿伏兔虽说是个爱操心的大叔,但也不是同情心泛滥那种实打实的老好人,只是在心里祝福了弥生一番,希望她下辈子手气好一点别再抽到鬼牌。

之后便回来将消息告诉了神威,阿伏兔本以为这个脑子里只有打架和米饭的混蛋根本不会在意一个人的死活,但神威听见‘弥生死了’这句话后,却露出了一种几近茫然的表情。

过了好一会儿,阿伏兔听见神威问:“她在哪?”

阿伏兔一度以为自己听错了,但没得到答复的人又问了他一遍,这次他确定自己没听错。

这可真稀奇。自己的上司原来是有感情的人吗?竟会产生难过,产生不舍这种情绪?但神威说话时的语气却很平静,这让阿伏兔料不透自己上司是想去收尸还是只是随口问问而已。

神威不在意死亡,或者说他漠视生命,不管是自己的,还是别人的。但这一次,他花了好半天才终于反应过来阿伏兔说的“死”是什么,他的第一反应是不相信,不接受。

这不可能。

毫无征兆。

怎么会突然就……死了呢?

也许,他应该去确认一下。

对,确认,他要去确认。

所以他问“她在哪?”

然而当神威真正快到目的地的时候,他却产生了想要退缩的念头,因为他开始意识到阿伏兔说的是真的。

他想起当初站在通往母亲坟墓前的台阶处,那次他转身逃走了,而这一次他也产生了逃跑的冲动。

是不是只要没亲眼见到尸体,那就意味着……弥生还活着。

此刻他才朦朦胧胧的意识到,自己似乎害怕面对那个女孩的死亡。而这意识的觉醒,让他那股逃走的冲动更加强烈了。

就在神威想要落荒而逃之前,他看见了前方趴在地上的女孩。

白衣上满是淤泥和血渍,长发被雨水打湿,就如同一个破布娃娃被人随手丢弃在路边。

心好像被什么触动了一般,在某种莫名的情绪蔓延之前,神威强迫自己露出以往那种没心没肺的笑容,但他失败了,于是恶劣道:“你还真是凄惨呢……弥生。”

不出意外他没得到任何回应。他讨厌这样的沉默,沉默得让人发疯,想再说点什么,却又怕依旧是无人答应,最终也只是动了动嘴皮,未发出任何声音。

逃不了,也无法前进一步,神威只是呆呆地站在原地,一时不知道该做什么,就愣愣地盯着前方那个一动不动的人。

他像个雕塑般呆愣了很久,最后,终于下定决心,慢慢地走了过去。

轻轻地神威将尸体翻了过来,动作是从所未有的轻柔,像是怕把人弄疼了一样。

他见到的这张脸和印象中女孩的模样相差甚远,女孩那年轻、白皙的肌肤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满脸的皱纹。

这不是一个年轻的女孩,而是一个又老又丑的老太婆。

但这个人这确实是弥生,神威见过这张老脸,弥生说这是她新学的易容术。

阿伏兔在一旁告诉他:“这是她使用治愈术的代价,治愈术的来源是生命力,会加速身体衰老,她其实早已不堪重负了,这也是她的死因。”

所以那张老脸根本不是什么易容术,而是过渡使用治愈力身体衰老了,反而是那张年轻漂亮的脸蛋才是伪装。

神威想起之前,阿伏兔阻止弥生治疗自身断臂,恐怕那个时候阿伏兔就已经知晓使用治愈术会付出的代价。可他直到今日,一切已无可挽回的时候才知道,神威歪了歪头,有些天真地问:“为什么不告诉我呢?”

阿伏兔从不认为自家的混蛋团长会真的在意什么,但此刻的神威明显有些不对劲。阿伏兔心下惊异:“原来团长想知道嘛?”

无论是阿伏兔还是弥生都没有刻意隐瞒,他们只是判断神威不会想知道此事,既然那人没兴趣,又何必说。

神威被问得一怔,是啊他不会想要知道、不会在意才对,只有战斗,不断的战斗,这才是他追求的强大以及人生的意义,除此之外一切都是无关紧要的,但……

他伸手捂住自己心口的位置,那里传来的阵阵疼痛感是怎么回事?

陌生得让人害怕。

那些人说他是亡命之徒,可此刻神威却觉得弥生才是真正的亡命之徒。

这个看起来唯唯诺诺的女孩在他们第一次见面时,便施展治愈术显示价值,以这种慢性自杀的方式寻求庇护。怪不得刚开始十次有九次弥生都会找各种各样的理由拒绝为他治疗。

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弥生变得有求必应。

神威觉得自己或许并不是对弥生抱有的感情一无所知,因为面对弥生的转变他一点也不惊讶,甚至和很多人以为的不同,他其实一直知晓弥生的所作所为都是为了他,为了他默默地在一旁做着那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他只是不知道,慢性自杀也被包括在力所能及里。

可即使他知道了又如何呢?弥生是对的,他根本不会在意,事实上在他亲眼见到女孩尸体的前一刻,他都固执的认为自己不会在意。

即使现在,他抱着这具早已冰凉的身体,也无法准确形容自己此刻的心境。

迟疑片刻,神威伸手将女孩的脸擦干净,然后将脏污的衣物整理一下,这样一来,她看起来就像是刚刚睡着了……似乎随时可能醒来。

“弥生……”

神威轻轻摇动着女孩早已失去知觉的身体,似乎希望睡梦中的人在下一秒睁开眼睛醒来。

“弥生,醒醒,起床了哦,太阳都晒屁股了。”

她依旧还是安安静静躺在那里,没有任何反应。得不到回应的神威开始使劲摇晃弥生的身体,因为动作太大,本来已经快凝固血液再次从动脉流出。

神威见过很多鲜血淋漓的场景,血液是他最好的兴奋剂,但此刻,他人生第一次觉得这红色是如此刺眼。

他伸手去擦血渍,可血液已经凝固,怎么也擦不掉。

睡梦中女孩嘴角扬起的那抹浅浅的弧度,好像在说:“神威,你还真是个笨蛋呢……”


END

————————

ps:下篇拖了这么久,对不起各位!更新让踹的都踹啦,其他蹲的这么久不知道你们还在蹲没有,怕打扰就没回复。

还会有一篇番外,不过番外目前没啥想写的东西,所以很可能难产……要写只是因为不想be,所以来个番外强行he(理直气壮!)

评论(14)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