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城下妖

被机油说文风特别。
当一个人长得不漂亮的时候就会被夸奖可爱,当一个人长得不漂亮又不可爱的时候,就会被人说特别。所以懂我意思吧。我就是那种很特别的那种。

【俞亮时光】单恋(二)

CP:俞亮x 时光

想搞点单恋文学

时光单箭头俞亮,结局HE



第二章


俞亮开门进屋的时候,时光已经睡了。

准确的说,时光是蜷缩成一团躺在床的最边缘位置,闭上眼睛,假装睡着了。

他也说不清自己为什么要装睡,大概是因为不想面对俞亮,或者说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

喜欢上俞亮这件事,对时光的冲击程度就好比大老师温声细语的跟他讲话一样吓人。

他从没想过和俞亮发展出超出友情的感情,如今一旦开始想,脑子就无比混乱。

但在开门声响起的那一刻,这些复杂的心情,混乱的思绪瞬间消散了大半,他不自觉地集中注意力想要去关注那个归家之人的一举一动上。

时光眼睛是闭着的看不见,但房内很安静,他能听见俞亮走到窗边拉上窗帘的声音。俞亮的动作很轻显然是怕吵醒他,连灯也没开,就摸黑在屋里走,还险些碰翻水杯。

这让时光有些内疚,就在他想睁开眼睛出声说自己没睡时,听见一声叹息,是那种无奈、恼火却又夹杂着担忧的语气。然后,他感觉到身上的被子被人往上拉了些,盖住了他裸露的后颈。

时光忽然就有些恨俞亮,为什么要对他这么好,却又不喜欢他?

真要追溯起来,明明一开始是俞亮这家伙纠缠他不放,死乞白赖地追了他六年,为了联系到他一个电话接一个地试打了78个电话,还对他说什么“我心里想的都是你。”

要不是俞亮总撩他,他会喜欢俞亮吗!

结果撩他的这个人心态四平八稳只把他当朋友,反倒是他生出了不该有的心思。

俞亮他妹的!时光越想越憋屈,在心里把俞亮骂了个狗血淋头。

他骂得正起劲,感到俞亮轻手轻脚地爬上床,躺在他身边。他闻到了俞亮身上那股熟悉的淡淡的清香味,令人安心,心里的骂声越来越小,心跳倒是越来越快。

从表面上看,这段关系中更为主动的那个人一直是俞亮,他们发生矛盾时,放狠话的是俞亮,但率先低头的那个人往往也还是俞亮。就连那时因为褚嬴离开他放弃围棋,俞亮气得说再管他就不姓俞,结果又是帮他报名北斗杯,又是跑来开解他。后来他重新回归围棋,俞亮又为了鼓励他主动放低姿态跟他说“这次,我来做你的起爆剂”。

可实际上真正付出感情的人,是他。

俞亮把他当朋友对他好确实不假,但有个前提,他得是一个能和俞亮棋逢对手一起下棋的时光。如果有一天他不下棋了,或者他变菜了,俞亮就会转身离开。

俞亮想要的是一个围棋路上的同伴,让自己的围棋人生不那么孤单,只是这个人的名字恰好叫时光。

但时光不同,他把围棋当做和俞亮沟通的桥梁,即使有一天这个桥梁塌了,他也会想构建另一座桥梁去到俞亮身边。

小时候他把自己全身上下最贵重的东西送给俞亮,跟围棋可毫无关系,只是因为他见不得俞亮哭。

后来他决定要追上俞亮,很大原因不是因为输棋的不甘心,而是因为俞亮那副委屈中夹杂着失望的神情狠狠刺痛了他,以及那句带着哭腔的“时光,你太过分了”让他几乎窒息。

俞亮执着于他,是因为围棋。

而他追逐俞亮,只是因为那是俞亮。

这份感情从一开始就是不同的。

时光翻过身,俞亮已经背对着他睡着了。

他悄悄从被窝里伸出手,小心翼翼抓住俞亮的被子的一角,这才心满意足地进入梦乡。



面对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正确的做法应该是保存距离,给自己和他人都留一份体面。时光原本是这么想的,打定主意明天一早就搬出去,首先和俞亮保持物理意义上的距离。

但他的心和身显然没沟通好。

搬走的话直到他出门都没说出口。时光心事重重地下了楼,走到外面看见在落雨,这才想起自己忘记带伞。

他没有再跑一趟,因为俞亮追下楼把伞给他拿来了,他伸手去接有意无意触碰到对方微凉的指节。俞亮甚至都没察觉到,但他却因为这个短暂的触碰感到一阵心悸。



时光觉得自己不能这么没骨气,不就是喜欢上一个小小的俞亮吗!多大点事呀,他等会儿回去就跟俞亮说他要搬走,说不定减少见面次数后,时间一长他慢慢地就不喜欢俞亮了,到时候就算俞亮喜欢上别的什么人,他都能以朋友的身份真心实意的送上祝福。

可俞亮晚上回来的时候感冒了,时光觉得这个时候自己不能丢下俞亮不管。虽然俞亮感冒得并不严重,就是这几天换季着了凉,有些咳嗽,还有点低烧,但这个人居然连药也不知道吃,洗漱后就直接躺被窝里准备睡觉了。

时光让俞亮起来把药吃了再睡,俞亮摇摇头说:“屋里没感冒药,我回来的时候本来想去附近的药店买,但是关门了。没事,睡一觉起来估计就好了。”

刚说完就开始咳嗽,俞亮难受得直皱眉头。

“要是明天起来更严重了怎么办!不行,我去用冰糖炖点梨给你喝,等着,别睡啊。”时光说完也不等俞亮回答就风风火火跑去翻冰箱,开始一阵捣鼓。

时光从来没下过厨房,他家老妈从小管他饭就管得紧,即使是加班不能回来,头一天也会把饭菜给他准备好放冰箱,热一下就可以吃;后来他搬出来和洪河住,也是洪河在厨房一顿操作他只负责端碗吃饭;再后来他住进俞亮的公寓,俞亮见他煎个鸡蛋都能糊,直接把他赶出了厨房,让他哪凉快哪待着去。

因此,时光至今和厨房无缘。

其实不会做饭都是借口,只要肯多尝试也能从不会到会,他其实就是懒,就是不想做。

但给俞亮弄吃的,时光惊奇的发现自己丝毫没有“不愿意”这种情绪,甚至心情很好地在把梨切块的时候切了一个心形出来。

俞亮一进厨房,就看见时光一边拿着水果刀切梨,一边嘿嘿地傻笑,也不知道在乐什么:“时光?”

听见俞亮的声音时光吓得差点切到自己手,他回过神一下就望见手边那块心形的梨,暗骂自己傻逼,又怕俞亮发现什么,赶紧几刀把那心形剁成几块。

将“罪证”消灭之后,他才偏头问:“你来做什么?”

俞亮直言不讳:“我怕你把厨房炸了。”

时光气结:“你能不能对我有点信心!”

“煎个蛋都能糊的人,让我怎么对你有信心?”顿了顿,俞亮望着他笑了,眼睛亮亮的,“不过,谢谢你,时光。从来没有人为我做过这样的事。”

以前俞亮说这种类似的煽情话他没有多想也不觉得有什么,现在听起来就觉得有些不自在,时光挠挠头:“炖个冰糖雪梨不难的。”

“但这是表达关心的一种方式。”俞亮的表情很真诚,因为感冒声音听起来有些嘶哑,但他还是把每个字都吐得很清晰,“你知道的,我几乎没有朋友,你是我为数不多的朋友。”

去特么的朋友!

时光从厨房的玻璃门上清晰的看见自己脸色一下变得很难看。他望着自己那张透露着失落,不甘甚至还有一点悲凉的脸,忽然想起一个人,多年前的江雪明。那时他跟江雪明说“你是我一辈子的好朋友”,江雪明露出的就是他今天这幅神情。

时至今日时光才终于意识到江雪明是真的喜欢过他,吴迪不是在开玩笑。他在感情方面一向迟钝,像是所有人都知道沈一朗和白潇潇在谈恋爱,就他不知道,一个劲往两人中间凑毫无自觉的充当电灯泡。

因为他从来没有喜欢过什么人,并不知道喜欢是怎样的。

但现在,他知道了。

俞亮注意到他神色不对劲,叫了他一声:“时光?”

意思是问他怎么了?时光慌忙调整好表情,挤出一个笑容:“没事,就是觉得你也太可怜了,从小一个人孤零零的。你看我,江雪明和吴迪是我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好朋友,之后因为围棋又结实了何嘉嘉、谷雨、沈一朗和洪河他们。”

时光说起谎来草稿都不打一下,用轻快的语气说着毫无营养的口水话,这是想要结束对话的意思。

但俞亮这一次没能意会,反而追问了下去:“我呢?你的朋友里为什么没有我?”

语气有些急甚至还带着点不易察觉的委屈,时光真的恨死俞亮这块木头了。

他想同刚才那样随口扯个谎搪塞俞亮,但“朋友”两个字到了嘴边却怎么也说不出口。于是他偏过头,把切好的梨放进炖锅,硬生生转移了话题:“别废话了,去把冰糖拿过来。”

现在回想起来,江雪明决定放下他,恐怕就是在他说出“你是我一辈子的好朋友”那时,江雪明就知道他们之间彻底不可能了。那时的江雪明之于他,就如同现在的他之于俞亮。不同的是,江雪明回头了,而他……

别说回头去看其他人,就连只是距离俞亮远一点,不再和俞亮住一起这么点事,他都做不到,而是一次次找借口不愿离开。

即使明知没可能,却依旧不甘心。

不甘心只和俞亮当那见鬼的朋友。

他奢望着俞亮能够回头,看看他。


评论(27)

热度(35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